简/繁体切换

甘菊花茶可对治疗糖尿病有效

2008-10-21 10:07:46  来源:第一茶叶网  浏览次数:  文字大小:【】【】【

  最新研究发现,饮用甘菊花茶可以减少Ⅱ型糖尿病的并发症,如视力减退、神经和肾脏损伤等。

  英国和日本研究者给老鼠食用甘菊提取物。结果表明洋甘菊提取物可以降低血糖水平,并且能抑制和糖尿病并发症有关的一种酶的活性。不过研究者提醒患者,在更进一步的研究完成之前先不要断然就此项研究结果采取措施。

  多年来医学上把洋甘菊作为治疗很多病症的灵丹妙药,包括压力、伤风感冒以及痛经等。日本富山大学的研究者对一组患有糖尿病的老鼠在21天内连续喂食洋甘菊的提取物,然后将结果和一组饮食正常的老鼠做对比。结果表明喂食洋甘菊提取物的老鼠的血糖明显有了降低。

  测试结果还显示了在从实验组老鼠身体上取下的组织样本中,醛糖还原酶的活性减少了。在Ⅱ型糖尿病患者体内,血糖含量升高则醛糖还原酶的活性也增加。这种酶能将葡萄糖转换为山梨糖醇。而山梨糖醇不易穿过细胞膜,它很容易在眼睛和神经细胞中聚集,因此它会对身体造成严重的损坏。

  英国糖尿病慈善组织的维多利亚·金医生说,在得出更确切的结论之前他们还需要做更多的研究。金医生提醒患者,饮食合理健康、有规律地锻炼身体以及坚持服用处方药仍是控制血糖、血压和血脂的有效之道。


关于"茶叶"的供求信息:

关于"茶叶"的帮帮问答:

第一茶叶网 网上商城正式上线
行情中心

热门商品排行

热门店铺推荐

最新商品

战略合作:《海峡茶道》杂志社 《海峡生活报》茶道版
协办单位:福建省茶叶协会
广告合作:《市场瞭望》《海峡钓之乐》《寿山石》《海峡儿童》
运营机构:福州品品香文化传播有限公司

关于我们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合作伙伴 | 网站顾问 | 大事记 | 广告说明 | 联系方式 | 全球联络处 | 服务条款 | 付款方式 | 网站地图

 

新闻热线QQ:858682535  热线邮箱:editor_t0001@126.com
国家电信业务许可证 闽ICP证B2-20060079
CopyRight @ www.t0001.com All Rights Reserved. 51YES网站统计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