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繁体切换

枸杞泡茶喝能能预防肾结石

2008-10-04 13:42:09  作者:樱子  浏览次数:41  文字大小:【】【】【

  枸杞泡茶喝能帮助预防肾结石,这是第二军医大学泌尿外科一位医生的研究发现。

  尽管引发肾结石的原因很多,但这位医生通过分析认为,枸杞具有抗氧化作用,能有效地减少肾小管上皮细胞的损伤,从而防止肾草酸钙结石的形成。

 
  因为有研究表明,肾小管上皮细胞损伤是结石形成最早期基础病变。

  通过动物实验,这位医生验证了自己的观点:适量的枸杞多糖(枸杞中的主要活性成分)可减少肾草酸钙结石的形成。而且无论是冲泡还是煎服,都能起到抑制肾结石形成的作用。

  与此同时,中南民族大学的一位植物学家在日常生活中也发现了枸杞水可能治疗肾结石的有趣现象,并将此写进了自己的博客中。

  这位植物学家称,自己父亲长期喝枸杞水,偶然一次她发现,父亲用来泡枸杞水的暖瓶内壁上一点水垢都没有,同时另一瓶装普通开水的水瓶内壁上却布满水垢。于是她用枸杞水泡那个有厚厚水垢的瓶子,一两天后,逐渐有大大小小的水垢块掉下来,几次浸泡后,壁上也就干干净净了。

  于是,这位植物学家猜想,枸杞中一些物质可能与钙结合,形成了可溶性物质,瓦解了水垢。据此推理,枸杞水也应该能溶解肾中的结石吧。这位植物学家的博客里,还写了这样一个故事:一位结石患者曾对此方法做了尝试,他坚持喝枸杞水一个月后,感觉结石没那么痛了,后来去医院做B超,医生告诉他,他的结石不用管了,多喝点水就可以了。

 

本文来源:第一茶叶网

关于"茶叶"的供求信息:

关于"茶叶"的帮帮问答:

第一茶叶网 网上商城正式上线
行情中心

热门商品排行

热门店铺推荐

最新商品

战略合作:《海峡茶道》杂志社 《海峡生活报》茶道版
协办单位:福建省茶叶协会
广告合作:《市场瞭望》《新电视》《海峡钓之乐》《寿山石》《海峡儿童》
运营机构:福州品品香文化传播有限公司

关于我们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合作伙伴 | 网站顾问 | 大事记 | 广告说明 | 联系方式 | 全球联络处 | 服务条款 | 付款方式 | 网站地图

 

新闻热线QQ:858682535  热线邮箱:editor_t0001@126.com
国家电信业务许可证 闽ICP证B2-20060079
CopyRight @ www.t0001.com All Rights Reserved. 51YES网站统计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