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繁体切换

苏打饮料及罐装茶品易损伤牙齿

2008-04-01 13:51:39  作者:樱子  浏览次数:24  文字大小:【】【】【

  一项新的研究显示,苏打饮料,特别是含轻度色素的饮料,以及罐装茶品都会严重破坏牙齿的珐琅层。

  马利兰大学牙医学院的研究人员说,实验证明,人们经常喝以上所提的这些饮料,会侵蚀牙齿的珐琅层,不但如此,这些饮料不管是低卡或一般的,对牙齿珐琅层所造成的影响都相同。
   
  在这项实验中,研究人员检查了不同的碳酸饮料对珐琅层所造成的影响,而这些饮料包含了低卡及一般性饮料。研究人员将20颗健康牙齿(由矫正治疗及牙周病治疗时取得),浸泡在不同的汽水及罐装冰茶的饮料中,持续14天。结果发现:汽水类饮料对牙齿珐琅质的伤害特别大;其他的饮品如自来水、酿制过的红茶及纯咖啡,则对牙齿珐琅质的影响最轻微。
   
  尤其特别注意的是,非可乐苏打饮料所造成的伤害程度是深色饮料(如可乐)的2至5倍;罐装冰茶对珐琅质的伤害是酿造茶或咖啡的30倍;非可乐苏打饮料对珐琅质的伤害是水的180倍。与一般可乐相比,非可乐苏打饮料所含有的香料添加剂对于牙齿的腐蚀性更强烈。
   
  研究人员建议,保护牙齿不受腐蚀的方法就是少喝汽水。同时,喝汽水的间隔要长一点,喝完后要用水漱口或刷牙。

本文来源:第一茶叶网

关于"茶叶"的供求信息:

关于"茶叶"的帮帮问答:

第一茶叶网 网上商城正式上线
行情中心

热门商品排行

热门店铺推荐

最新商品

战略合作:《海峡茶道》杂志社 《海峡生活报》茶道版
协办单位:福建省茶叶协会
广告合作:《市场瞭望》《新电视》《海峡钓之乐》《寿山石》《海峡儿童》
运营机构:福州品品香文化传播有限公司

关于我们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合作伙伴 | 网站顾问 | 大事记 | 广告说明 | 联系方式 | 全球联络处 | 服务条款 | 付款方式 | 网站地图

 

新闻热线QQ:858682535  热线邮箱:editor_t0001@126.com
国家电信业务许可证 闽ICP证B2-20060079
CopyRight @ www.t0001.com All Rights Reserved. 51YES网站统计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