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繁体切换

长期饮用红茶包影响健康

2008-03-18 15:34:15  作者:陈昌霖  浏览次数:43  文字大小:【】【】【

  现代人生活节奏越来越快,连细茶慢品的时间都没有了,于是产生了喝茶的“快捷方式”———茶包、速溶茶等等,这些东西因其便利很受人们欢迎。可是,近日,中南大学临床药理研究所的一项最新研究成果表明:长期饮用红茶包会影响人体骨骼健康,甚至导致大脑损害。

  该项研究对袋装红茶的检测表明:近一半产品会导致人在一天中氟摄取量超标。2002年世界卫生组织颁布的人体摄入氟的标准是不超过2毫克,而喝袋装红茶只需800毫升(约3杯)就会导致氟摄入量超标。一旦氟摄入过量,就会使人的骨骼密度过高,骨质变脆,从而导致关节疼痛、韧带钙化、骨质增生、行动不便等症状,严重的还会造成脊椎弯曲、驼背、跛脚甚至瘫痪。

  此外,红茶包中高浓度的铝也不能被忽视。因为这些铝可能在人体中积累,对大脑造成一定的损害,成为导致早老性痴呆的重要原因

本文来源:第一茶叶网

关于"茶叶"的供求信息:

关于"茶叶"的帮帮问答:

第一茶叶网 网上商城正式上线
行情中心

热门商品排行

热门店铺推荐

最新商品

战略合作:《海峡茶道》杂志社 《海峡生活报》茶道版
协办单位:福建省茶叶协会
广告合作:《市场瞭望》《新电视》《海峡钓之乐》《寿山石》《海峡儿童》
运营机构:福州品品香文化传播有限公司

关于我们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合作伙伴 | 网站顾问 | 大事记 | 广告说明 | 联系方式 | 全球联络处 | 服务条款 | 付款方式 | 网站地图

 

新闻热线QQ:858682535  热线邮箱:editor_t0001@126.com
国家电信业务许可证 闽ICP证B2-20060079
CopyRight @ www.t0001.com All Rights Reserved. 51YES网站统计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