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繁体切换

饮绿茶可以抑制肿瘤

2008-03-03 14:50:17  作者:樱子   浏览次数:12  文字大小:【】【】【

  饮茶的健身作用广为人知。红茶性微温,绿茶性偏凉,花茶性升散。所以,体质偏寒者宜饮红茶;体质偏热者宜饮绿茶;春天阳气升发,饮花茶为好;夏天气候炎热,饮绿茶为当;秋冬季天气寒冷,饮红茶为佳。

  茶叶含咖啡碱、茶碱、可可碱、胆碱及黄嘌呤等生物碱,是优质的碱性饮料。从传统概念上说,茶可起驱散疲劳,清思明目,生津止渴,利尿止泻,清热解毒,镇咳平喘和消食减肥等功用。饮茶还有明显的解酒作用。

  日本科学家发现,常用茶漱口有预防流感和抗龋齿的作用。晚上临睡觉前用绿茶漱口,可以预防龋齿。研究表明,茶里含有能有效杀死流感病毒的成分,研究人员用比一般茶水浓度淡四倍的茶液,在病毒感染区浸泡携带病毒的材料5秒钟后,发现该病毒便会失去感染力。

  茶的药用,数千年前就被我国发现。“神农尝百草,日遇七十二毒,得茶而解之。”古代大医学家陈藏器所著《本草拾遗》称:“诸药为各病之药,茶为万病之药”。

  目前茶多酚已列入国家级创新药物。研究证明,茶多酚对严重危害人类健康的心脑血管疾病有疗效,对肿瘤也有明显的抑制作用,对糖尿病、脂肪肝、老年性痴呆以及肾病综合征、胃病和高原性肺心病等均有良效,且无毒副作用。香港大学研究发现,绿茶对大鼠的降胆固醇作用相当于或优于常用的降脂药。绿茶可使胆固醇水平降低约25%,其他不同茶种的降脂作用按以下顺序递减:茉莉花茶(20%发酵)、乌龙茶(半发酵)、红茶及普洱茶(全发酵)。饮绿茶可能有助于降低肿瘤和心脏病的发病危险。我们与德国慕尼黑技术大学合作完成的研究发现,绿茶中含茶多酚最为丰富,其总量可达重量的36%。

本文来源:第一茶叶网

关于"茶叶"的供求信息:

关于"茶叶"的帮帮问答:

第一茶叶网 网上商城正式上线
行情中心

热门商品排行

热门店铺推荐

最新商品

战略合作:《海峡茶道》杂志社 《海峡生活报》茶道版
协办单位:福建省茶叶协会
广告合作:《市场瞭望》《新电视》《海峡钓之乐》《寿山石》《海峡儿童》
运营机构:福州品品香文化传播有限公司

关于我们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合作伙伴 | 网站顾问 | 大事记 | 广告说明 | 联系方式 | 全球联络处 | 服务条款 | 付款方式 | 网站地图

 

新闻热线QQ:858682535  热线邮箱:editor_t0001@126.com
国家电信业务许可证 闽ICP证B2-20060079
CopyRight @ www.t0001.com All Rights Reserved. 51YES网站统计系统